昨日,剛剛在香港開完七場演唱會并做完新電影《大灌籃》一輪宣傳的周杰倫(Q吧)(周董),來到廣州參加歌友會,并為將于1月12日在廣州舉辦的演唱會預熱。今年周董不僅僅是在音樂領域,在電影領域里也取得了不少成績,但同時也引來了一些爭議。在記者專訪中,周董對這些質疑也一一做出了回應,但在談到跟蔡依林(Q吧)的“雙J罵戰”時,其經紀人卻大為緊張,拉開周董以免再次惹出是非。
  而之后的歌迷會上,周董在臺上除了演唱《彩虹》、《蒲公英的約定》等不少新專輯里的歌曲回饋歌迷之外,也邀請歌迷上臺與自己合唱《青花瓷》。他對于歌迷用廣東話來演繹的《青花瓷》版本覺得很好聽,表示自己有空的時候要多學一下廣東話。
  風波1 “雙J罵戰”

  爭第一是不想讓歌迷失望
  就在到廣州的前一天晚上,周杰倫也在深圳參加了公共頻道成立五周年暨mp3產業支持正版音樂會。作為壓軸嘉賓的他,不僅在現場演唱了《雙截棍》、《霍元甲》和《千里之外》等幾首歌,同時還呼吁歌迷要支持正版,否則音樂人會沒有熱情寫歌。因此當天當記者問到他關于臺灣原創音樂環境的問題時,周董頗有感觸地說:“其實現在大家都知道盜版音樂猖獗,市場不景氣,這些原因都會影響唱片的銷量。”說到這里,周董的話鋒一轉,突然開始說起了前段時間因為唱片銷量而和蔡依林有爭執的事情:“是不是第一名就比較重要?我覺得其實銷量好不好不重要,有歌迷在背后支持就可以了。我好勝爭第一,就是不想讓歌迷失望。”說到這里,在一邊的經紀人仿佛有預感要提到蔡依林的名字,就趕緊把杰倫拉開了。
  風波2 “炮轟金馬”
  電影票房好證明一切
  今年由周董執導并參與演出的電影《不能說的秘密》,在內地和臺灣都取得了不俗的票房,也因此入圍了臺灣電影金馬獎包括電影和音樂在內的五項提名,但惟獨缺了“最佳導演獎”這項提名。因此有報道說,周董為此很不滿。當天周董也承認說:“開始的確是失望的,影片入圍了,導演沒能入圍,那是不是說我拍得不夠好?不過后來自己也想明白了,其實獎項不用管,那只是一部分人的看法,電影的票房好就證明了一切。頒獎那天我因為在香港開演唱會所以沒去,知道自己獲了三個獎也挺意外的,當然還是開心的。”周董也談到與自己合作過的女明星,他最推崇在《滿城盡帶黃金甲》中扮演自己“母后”的鞏俐:“我很尊重她,在我心目中她就像是一個女神。說起女明星大家都會先想到林志玲,但是我覺得鞏俐才是很多華人明星應該學習的榜樣。”


  周董口無遮攔經紀人嚇出一身冷汗
  風波3 “特技灌籃”
  NBA選手也會覺得很酷
  周董主演的電影《大灌籃》將于明年1月與周星馳(Q吧)的《長江七號》同期爭鋒,日前周董在香港也開始為電影做宣傳。不少看過預告片的記者表示,電影中不少周董“灌籃”的鏡頭都是用電腦特效來做的,對此周董說:“我覺得那些動作很酷的,都是程曉東設計的,和大家見慣的黑人招式不一樣。我相信這電影如果在美國上映,那些NBA選手看了之后也會覺得很酷的。”他還表示關于籃球的電影美國也有拍過,但是加入中國功夫還是第一次,所以他很有信心,還表示如果有機會自己也會拍一部現代功夫片。 
  而說到和周星馳電影同檔期的問題,周董也開玩笑地說:“可能姓周的都有功夫情結吧!他的電影我每一部都有看,我覺得我們不應該是比較,而應該團結對外,把中國的電影和中國的功夫發揚光大。”年底都忙于舉行演唱會的周董,最近一段時間都沒有關于電影的計劃。結束演唱會后,他將專心開始做下一張專輯。

相關閱讀:牛仔很忙-周杰倫 周杰倫最新寫真集 周杰倫最佳拍檔方文山自述  more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h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