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廣州情色錄

  近日,一部尚在連載中的網絡小說《廣州情色錄》甚為火爆,其點擊率目前已超過百萬。小說中的一些關于一夜情的話題及描寫惹來網友議論紛紛,不少網友還將小說作者梁小無拆評價為IT圈的木子美。

  至從《色,戒》的上映,讓人們對情色的討論又多了些借口。這不,近日 一部尚未最終完成的網絡小說《廣州情色錄》雖然早在今年8月31日就于天涯社區開始在線寫作,但11月里的點擊率卻節節攀升,并引來眾多評論,但大部分的網友還是表示不敢茍同。甚至有網友表示,其中的一些描寫是為情色而情色,很是做作。

  廣州情色

  獲得網民百萬點擊率

  記者在天涯社區看到,梁小無拆寫的網絡小說《廣州情色錄》的點擊率已破200萬。目前這個數字還在以十萬為單位增加。

  大家可能會好奇,是什么讓《廣州情色錄》引發如此高的閱讀率。來看看“梁小無拆”那些簡單而又有閃光點的“語錄”吧,這些都是網友們議論得較多的一些話。如,“你是金子總會發光,我是鏡子只會反光。”“我這個人啊是豬肉的理想,白菜的命,永遠只有被醋溜的份,我多想被紅燒一次啊。”“來,讓我寬廣的懷抱來溫暖你這顆孤獨的心。”“每個男人的懷抱都是37度2,都可以溫暖孤獨的心。”“不,我比他們的都溫暖,因為我今天剛好感冒發了點低燒。”“懷才和懷孕一樣,時間久了才會被人發現的。”

  可以說,《廣州情色錄》以情色取名,實則記錄的是生活。它講述了兩個生于上世紀70年代末的IT青年梁猜和莫成都,在廣州與幾個不同性格和身份的女孩之間的故事。它用嬉皮士的語言,描述了這個城市的迷亂以及夜的生活。它的特質和作者梁小無拆是一致的:工作中精明善算,生活中率性而為,有點真實,有點滑頭,有點色,有點壞。

  IT木子美

  拆穿“梁小無拆”

  南方有媒體對“梁小無拆”進行了線下采訪。據了解,他給人的第一印象跟白領并無二致。但一開口立即顯出像小說主人公“梁猜”一樣的智慧。“梁小無拆”說有一次他喝高的時候,腦海里突然閃出許多以前的人和事,于是決心寫篇東西,來紀念過往的生活和逝去的愛情,因此就有了這篇《廣州情色錄》。

  “梁小無拆”的經歷是簡單的,他畢業于福建一所普通大學歷史專業,曾在家鄉一所中專學校當計算機老師。1999年來到一家香港電子商務公司福州分部,然后從最底層的業務員起步,掃過街,掃過樓。

  情色寫作

  悶騷IT人另類發泄方式

  “我寫的是IT圈里很平常的一種生活。” 梁小無拆解釋說,在這部“半自傳體”的小說里,小說主人公是一個白天奔波于大小項目,晚上游走在廣州各高檔娛樂場所的高級白領;一個可以做到兩個美女躺在身邊,不碰其身體的性情男人;一個隨時隨地都能說出風趣貼心的話,來討女孩歡心的風流才子。

  被冠以“情色小說”的作者梁小無拆最被人關注的,當然還是關于一夜情的故事。“不記得她叫什么名字,只記得BABYFACE閃爍酒杯的反光和她火山般的眼神,引誘我不得不在三個小時后的酒店里,用了兩個小時熄滅了她的火山,和我的。”《廣州情色錄》開篇便是一夜情,梁小無拆并不忌諱談論這個話題,甚至說可能是出于本能,初下筆來段熟悉的比較順手。除了運動、拍拖、泡酒吧之外,這是IT男人發泄工作壓力的途徑。“做IT銷售的大多油嘴滑舌,不知哪句是真,哪句是假,給女孩很不穩定的感覺。再加上經常要陪客戶,出入酒色場合,他們正常的愛情似乎更多些磕磕碰碰。”

  網友眾議

  財氣 風趣 痞子氣

  “財氣 風趣 痞子氣=現代版的韋小寶。”昨日,記者在網上看到了很多網友的評論,看到了很多網友們對梁小無拆評論,有認同,當然更多的還是不敢茍同。

  網易廣州論壇的一位網民評論說,“誰不是經歷過傷害后才算計別人?誰不是經歷過傷害后才學會成熟?我相信他寫的是真的。因為我個人的生活就很豐富。我不是炫耀什么,只是覺得無所謂。曾經愛過,以后再也不會愛上別人。有的只是玩,而且是那種尊重別人尊重自己不傷害別人的玩。”當然還有很多網民直言,看“情色錄”是很容易被梁小無拆“帶壞”的。因為在線寫作的緣故,不少網民養成了等待更新觀看的習慣,甚至喊梁小無拆為“梁哥”。當然也有不少網友表示,小說中還是有一些刻意為了情和色而情色的地方,比如,“公園里發情的知了,已經在沒日沒夜地叫床似地呻呤,而它北方的同伴,還躲在土里等待着春天的第一縷陽光,叫醒它的春夢。”某些網友閱讀了一些章節后更表示,一些描寫很是做作。

  關于有人評價梁小無拆是IT圈的木子美,都是在用身體寫作的說法,梁小無拆本人直言“太滑稽了”,他說他的小說15萬字只有不到100字的情欲描寫。“她露的是肉,我露的是智慧,雖然都是天生的,但差別太大了。”

相關書籍:

《色戒》:http://novel1.isoshu.com/bookinfo/35625

《廣州情色錄》:http://novel1.isoshu.com/bookinfo/4178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h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