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小嫻小說合集


       張小嫻筆下的男人永遠都是要麼癡情專一,要麼狼心狗肺,要麼對感情軟弱無能,拖泥帶水,永

遠沒有一個了結。其實她把男人的心理摸得透透的,雖然她在文中對這些形形色色的傢伙們絕望透頂

,但她說,她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,譬如漂亮衣服,化妝品,美食,也包括男人。

本來是愛情裏經常會發生的現象;但在小嫻筆下,那些現象就變得不平凡、美麗、讓人沉吟。

  張小嫻曾有一句話:“我對愛情沉迷、但對情人清醒。難道我一直是在跟自己談戀愛嘛?”這話

說得我,哈哈大笑。

  我覍得,張小嫻對愛情有了很多思考,容易沉迷在自己構造的愛情故事裏、想像裏;但作為這個

時代的香港都市女子,又免不了對情人理性一點:他的條件是否值得擁有我?或我必須怎麼牢牢把它

攥住。這就需要女生夠清醒了。

  在現在社會裏,女生對愛情沉迷、對情人清醒,我想都會是常見的。男友不夠理想或單身的女生

,都只能靠想像自己的愛情故事來獲得滿足;而遇到那個他時,又不免拿出世俗的標準來衡量。但這

好歹勝過對愛情、情人都清醒吧。

  因此,張小嫻這些愛情至上的小說,都是讓無數女孩子沉迷於愛情的工具;讀完這些,這些女孩

子們又要開始拿起理性的標準,才能所向披靡。

  這些女孩子追隨看張小嫻,也透露出一個資訊。

  女孩子,只要是條件允許的話,我們都願意做一個對愛情、情人都迷醉、糊塗的人;都願意沉迷

在愛情裏不願意醒來;只是,不考慮其他因素的愛情,是奢侈品、是理想化的東西。只是現在,要求

女生也自立了,從經濟上延伸到愛情裏。

  張說過:第三者比其他女人更相信愛情,如果沒有“愛情”這個偉大的名義,她只是個破壞別人

家庭的女人。

  妙哉!

http://life1.isoshu.com/bookinfo/600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h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